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速看讲课视频有益学习

教育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24日 15时17分 星期五

来自继位之争
观看讲课视频已成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学生青睐这种学习方式,认为可以灵活选择学习时间。学生还喜欢选择加快视频播放速度减少花在观看视频上的时间。那么加速观看讲课视频对学习会产生什么影响?根据发表在《Applied Cognitive Psych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加速看讲课视频有益学习,但加速也不能太快,太快会影响理解。在实验中,UCLA 的研究人员招募了 231 名学生以正常速度、1.5 倍速、2 倍速或 2.5 倍速观看两则 YouTube 视频,其一与不动产评估有关,其二与罗马帝国有关。研究人员要求学生全屏观看,不要暂停或记笔记。观看结束之后学生要接受理解测试,在一周后再接受第二次测试。结果显示,1.5 和 2 倍速组学生的表现与正常速度组的表现一样好,但 2.5 倍速对理解有影响。时间毕竟很重要,以 1.5 倍速和 2 倍速观看讲课视频对学习是有帮助的,以 2 倍速观看讲课视频的学生还可以观看两遍,比正常速度组对内容有更深入的理解。不过研究人员发现,加速看视频的优势主要发生在考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