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光解释 DDR5 短缺的原因

硬件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4日 15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世界主宰
在最近一次季度收益财报电话会议上,美光解释说 DDR5 需求“远远超出供应”的原因是供应商在采购非内存组件方面遇到困难。这暗示美光可以生产出足够多的 DDR5 芯片满足需求,只是构成内存模块的其他组件不容易获得。好消息是情况明年应该会有所缓解。美光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Sanjay Mehrotra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整个 PC 行业对 DDR5 产品的需求远远超出供应,这是因为非内存组件短缺影响了内存供应商生产 DDR5 模块的能力。我们预计 2022 年短缺的状况会缓和, 2022 年(日历年)的下半年,使 DDR5 的出货量增长到有意义的水平。”美光没有详细说明是哪些组件供应短缺,不过这可能指的是电源管理IC(PMIC)、电压调节模块(VRM),甚至可能是目前供应紧张的印刷电路板(PCB)。最有可能的罪魁祸首是前两个组件。DDR5 使用这两个组件,而不是继续让主板处理这些杂务,行业调整需要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