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洲与病毒共存政策渐成主流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27日 13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天空的孩子
随着新冠变种奥密克戎的快速扩散,欧洲各国迎来了新一轮的疫情感染高峰,但这一次与病毒共存的政策渐成主流。整个西班牙的新冠病毒感染率都在上升,但首相桑切斯发出的信息很明确:政府不会带着 2020 年的限制措施进入 2022 年。桑切斯表示他理解人民对疫情越来越厌倦,他“完全意识到了这种疲乏”。伴随着疲乏,另一种感觉正在生根:新冠病毒不会被疫苗或封锁根除,而是已经成为人们必须学会与之共存的流行病,也许在未来几年都是如此。除此之外,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变种更加温和,至少对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来说是这样。南非、英格兰和苏格兰进行的三项研究都表明,虽然该变种的传染性更强,但它可能导致更轻的症状。根据最近的研究,疫苗似乎正在发挥作用——降低重症和住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