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南非研究表明 Omicron 能取代 Delta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9日 15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喀迈拉空间
南非科学家的研究表明,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可取代德尔塔(Delta)变异株,因为新变异株感染可以增强对旧变异株的免疫力。这项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只覆盖了一小部分人,但是它发现感染了 Omicron 的人,尤其是已接种过疫苗的人,对 Delta 产生了增强的免疫力。分析招募了 33 名在南非感染了 Omicron 的人,其中一部分人接种过疫苗,另一部分人没有。作者不仅发现 Omicron 的抗体中和作用在参加这项研究后的 14 天内增加了 14 倍,还发现 Delta的抗体中和作用增加了 4.4 倍。进行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感染了 Omicron 的个体体内的 Delta 抗体中和作用增强可能会导致 Delta 重新感染这些个体的能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