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民陪审团解决在线纠纷

互联网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18日 15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阿尔法计划
一名客户通过美团外卖从一家餐馆订购了蒜蓉生蚝,但当外卖送达时客户发现只有蚝没有蒜。这名客户通过美团的袋鼠评审团进行投诉。袋鼠评审团由美团在 2020 年上线,评审员可以对有争议的差评内容投票。美团会根据用户所在城市、历史完成订单数、近 3 个月有无违规情况等信息进行综合考虑,邀请符合要求的用户成为“袋鼠评审员”。在本案例中,餐馆老板称客户点的是普通牡蛎,称差评会损害生意。但陪审员根据订单复印件等证据投客户胜诉获得退款。美团表示该公司的志愿陪审员在 2021 年每天处理 500 到 700 次投诉。乔治敦大学教授 Lizhi Liu 认为,众包形式的司法系统在买家和卖家之间建立了信任,帮助解决买家、卖家和平台位于三个不同地方时的管辖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