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币安在反洗钱上仍然薄弱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4日 18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在公开场合,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表示欢迎政府的监督。与此同时,这家企业向监管机构隐瞒信息,对客户的检查很薄弱,并违反自身合规部门的建议。很多报道显示,币安游走在管理传统金融机构和很多加密货币竞争对手的规则之外。不透明的公司结构让币安能提供许多国家监管机构不允许本地注册公司销售的产品。币安一再拒绝具体说明其在线交易所主体位于哪个司法管辖区,让监管机构对其活动进行监督的工作变得复杂。它还最大限度减少昂贵的客户背景调查。据监管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当金融当局和商业合作伙伴询问时,币安至少四次拒绝提供有关其运营的详细信息。在路透社看到的加密电报消息中,包括首席合规官 Samuel Lim和 前全球洗钱报告官 Karen Leong 在内的币安员工对“了解你的客户”检查的薄弱状态感到担忧,这些检查旨在防止洗钱。三名前币安高级员工表示,他们向赵长鹏本人表达了担忧,但他置之不理。币安不顾自己合规部门的评估,继续在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内的七个国家拓展客户,在一份 2020 年初的内部报告中,这些客户被认为洗钱风险“极高”。去年币安淡化了与德国商业伙伴安排的合规规则,引起了公司内一些员工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