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脑如何在行走时进行多项任务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6日 19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百万年神殿
发表在《NeuroImag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健康大脑能在走路时做多个任务,不会影响到每一种任务的完成。论文第一作者 David Richardson 表示:“这项研究展示了大脑的灵活性,能承受额外的负担。研究结果表明,参与者的步行模式在同时进行认知任务时改善了,表明边走行走边执行任务实际上比专心走路更稳定。”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了 Del Monte 研究所 Frederick J. 和 Marion A. Schindler 认知神经生理学实验室的 MoBI(移动大脑/身体成像系统)。该平台结合了虚拟现实、大脑监控和动作捕捉技术。当参与者在跑步机上行走或操纵桌子上的物体时,16 架高速摄像机以毫米精度记录位置标记,同时测量大脑活动。当参与者在跑步机上行走并被提示切换任务时,研究人员用 MoBI 记录下大脑活动。当他们坐着执行同样的任务时,大脑活动也会被记录下来。不同提示任务的大脑变化被记录下来,记录表明在更困难的任务中,行走和坐着的状态之间的神经生理差异更大——凸显了健康大脑的灵活性以及它如何根据难度级别准备并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