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断腿青蛙重新长出类似腿的肢体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8日 18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无敌号
非洲爪蛙是身体恢复方面的大师,在蝌蚪时能轻松再生失去的尾巴和后肢。但是这种能力会随着成长而减弱。成年非洲爪蛙重新长出断肢时只会看到一个锥形的尖刺,它更像是爪子而不是腿。一组科学家找到了一种方法,可利用成年爪蛙自身细胞重新长出虽不完美但功能齐全的肢体。研究人员将装有再生药物混合物的硅胶帽放在截肢伤口上 24 个小时。在接下来的 18 个月中,这些爪蛙逐渐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形成一个新的腿状结构,包括神经、肌肉、骨骼,甚至还有脚趾状的突起。研究人员在周三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的论文中描述了基于早期研究的新方法。它可以指导未来对人类肢体再生的研究,但在哺乳动物中复制这个结果将极富挑战性。论文作者、加拿大安大略省阿尔戈玛大学的研究人员 Nirosha Murugan 在谈到肢体再生的复杂性时表示:“这完全是一个惊喜。”“我没想到会得到这一结果。”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研究再生的生物学家 Kelly Tseng 表示:“再生的不是完整的肢体。”Kelly Tseng 未参与研究。“但这肯定是一个强有力的反应。”洛桑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研究肢体再生的研究人员 Can Aztekin 在电子邮件中写道:“特别有希望的是,只有一天的治疗就可以对成年动物产生如此积极的影响。”Can Aztekin 也未没有参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