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名美国黑客对整个朝鲜网络发动攻击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03日 21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总门谷
过去几周,监视朝鲜网络的人士注意到该国与外界的连接时断时续,个别天朝鲜对外网站几乎全部下线,至少一个中心路由器在攻击下瘫痪。朝鲜恰好在这个时间点多次发射了导弹,因此有人怀疑对朝鲜网络的攻击可能来自于政府背景的黑客组织或网络战部队。《连线》报道,真正的幕后攻击者其实是一名无任何政府背景的美国黑客。朝鲜黑客组织此前对安全研究人员发动了一系列网络攻击窃取黑客工具和软件漏洞相关的情报,这位名叫 P4x 的黑客在一年前成为其中的一名受害者。他设法阻止了朝鲜黑客窃取有价值的情报,注意到美国政府对此类攻击没有任何明显的回应,因此决定自己动手。他提供了屏幕录像证明自己正在对朝鲜网络发动攻击。他在朝鲜的网络中发现了多个已知但未修复的漏洞,允许他使用脚本对服务器和路由器发动拒绝服务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