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塔希提海岸的深水中发现原始珊瑚礁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05日 21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美丽之星
Too Far 写道 "近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Laetitia Hédouin和同事在塔希提岛附近水域潜水时,意外发现一片分布在海面下35-70米深的珊瑚礁,它们绵延超过3公里,最宽处可达70米,主要以火焰滨珊瑚和标准厚丝珊瑚为主。这是目前在这个深度发现的最大的、也是极少数被发现的珊瑚礁之一。因为形似盛开的玫瑰,这里也被称为“一个壮观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玫瑰花园”。珊瑚礁对渔业、旅游业、海岸保护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珊瑚生态系统中的海洋生物也被人们越来越多地用于寻找潜在的医疗解决方案,比如可以帮助治疗癌症或者关节炎的药物。这一发现的意义在于,当全球生物多样性面临危机的时刻,这片原始的、巨大的珊瑚礁健康状况依然良好。目前还不清楚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喷发引发的海啸对其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