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Qubes OS 4.1 发布

开源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08日 20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墨水心
安全桌面操作系统 Qubes OS 释出了 4.1 版本。Qubes OS 使用一组被称为 Qubes 的虚拟机将不同功能隔离开来,每一个应用程序都运行在各自的沙盒中,确保一个程序有安全漏洞不会影响到其它程序。Qubes OS 使用了 Xen 虚拟层(hypervisor)和 Qubes 隔离系统不同部分,其中 Xen Dom0 是系统中虚拟层之外权限最高的部分,提供了管理接口还充当了所有 Qubes 的显示管理器,如果有人能访问它那么就能在整个系统中为所欲为了,Qubes OS 4.1 的一大变化就是将显示处理部分分离为一个独立的 GUI domain。4.1 版本的另一个变动是新的 Qrexec 策略系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