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离婚夫妇争夺加密货币财产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15日 16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三把锁的门:量子世界奇遇记
随着加密货币日益广泛接受,加密货币家庭财产的分割成为一种新的争执来源,分居的夫妻指责对方欺诈和财务管理不善。丑陋的离婚往往会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引发争执。加密货币难以跟踪和估值的特点带来新的难题。加密货币是在去中心化网络上交易的数字资产。离婚律师表示,很多情况下配偶会少报财产,或者试图将资金隐藏在难以进入的在线钱包。服务于高净值客户的纽约离婚律师 Jacqueline Newman 表示:“一开始,钱藏在床垫下面,然后是开曼群岛的银行账户里。现在则是用加密货币。”加密货币的兴起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一种有用的交换媒介,为欺诈创造新机会。但数字资产并非无法追踪。交易记录在被称为区块链的公共分类账上,让精明的分析师能追踪资金。一些离婚律师开始依赖不断增长的法律事务调查行业,他们收取数万美元的费用,追踪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从在线交易所到数字钱包的转移。调查公司 CipherBlade 的法律事务分析师 Paul Sibenik 表示,公司过去几年处理了大约 100 起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离婚案。他表示很多起案件中,追踪到丈夫向妻子隐瞒了价值超过 1000 万美元的加密货币。Sibenik 先生表示:“我们正努力让这个领域变得更干净。这需要一定程度的追责。”在采访中,近十二位律师和法律事务调查员描述了一些离婚案件,配偶一方(通常是丈夫)被指控在加密货币交易方面说谎或者隐藏数字资产。没有一对夫妇同意接受采访。但是一些离婚案件形成了书面记录,可揭示纠纷是如何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