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蜜罐考试答案网站诱导学生犯错

教育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16时15分 星期四

来自无尽的边界
中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 Kurt Wilson 听说所在的大学正使用一种有争议的在线监考工具——Honorlock,他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该公司的业务在疫情期间快速发展,他们承诺使用人工智能支持的软件“监控每一名学生的考试环节,并在检测到任何潜在问题时提醒现场监考人员”,用这种方法杜绝学生在远程考试中作弊。该件可扫描学生的面部以验证身份,跟踪计算机麦克风捕捉到的特定短语,甚至承诺搜索和删除在线泄露的考试问题。Honorlock 的一项功能特别引起了 Wilson 的兴趣。公司材料称,他们提供了一种 Honorlock 称为“种子网站”或者其他人称为“蜜罐”的方法跟踪作弊的学生——这些虚假的网站可远程打小报告,报告有哪些学生在考试期间访问了它们。Wilson 仔细研究了该软件的专利以了解更多信息,找到了材料中列举的示例站点。Wilson 过去一年一直在寻找通用代码和相同的测试问题,通过这种方法,他发现了大约十几个显然与 Honorlock 相关的蜜罐,有五个站点仍在运行。虽然也有公司提供使用学生的网络摄像头进行跟踪的服务,但是建立虚假网站捕捉潜在作弊者的做法似乎是一项创新——对于一些专家来说,这种做法跨越了道德的边界。以前学生在网上搜索答案可能一无所获,而现在一个诱导犯罪的网站将引诱他们。圣约翰大学研究远程监考的副教授 Ceceilia Parnther 表示,这种情况很讽刺:为了发现违反学术诚信的行为,用蜜罐“陷害”学生,这种做法本身是否符合道德规范就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