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可维修的笔记本电脑概念

硬件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18日 16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遗忘之海
2021 年 12 月,在 CES 展会前夕,戴尔公司宣布了一款概念验证的可维修的笔记本电脑 Concept Luna。现代笔记本电脑是出了名的难维修(有时候甚至不可能),Luna 的设计师通过将螺丝数量减少到四个并避免使用永久性粘合剂解决维修问题。很多组件是锁定到位的。戴尔设定的目标是重复使用或者回收其销售的每一种产品。可拆卸并重新利用的笔记本电脑 Luna 可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戴尔并不是唯一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LG 在 CES 2022 上宣布,其新的 OLED 电视将使用更多的可回收材料并减少包装废物,联想推出了部分由回收塑料制成的 Yoga 笔记本电脑。这些都是追随苹果趋势的举措,苹果在 MacBook Air 和 iPad 在内的多款设备上使用了再生铝。这些举措引发了公众的共鸣。Pew 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发达经济体中,72% 的人担心全球气候变化会伤害他们。只有 46% 的人对减少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的努力有信心。气候变化并不是唯一值得担心的问题。消费电子产品在垃圾填埋场里会降解为有害物质(包括铅、汞和砷),造成致命的污染。可持续、可修复的设备可能会让消费者觉得他们对这些长期问题的责任更少,但是它们也有一个直接的优势:使用寿命。现代电子产品通常至少可使用五年;路由器、显示器和高端计算机可以使用十年或更长的时间。不幸的是,设备的寿命经常会因为原本应该可以、可实际上却无法修复的问题而缩短,例如电池的老化或者充电端口的损坏。Luna 将让用户可以在购买之后更换或升级组件,从而延长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键被卡住或者电池鼓包将不再是死刑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