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破解人类燃烧卡路里的神话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8日 22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开普勒62号2:计时
杜克大学演化人类学家 Herman Pontzer 领导的团队去年在《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量化了人类一生中每天的热量消耗,发现 9 到 15 个月大的婴儿一天内消耗的能量比成年人多 50%。儿童的代谢率在 5 岁之前都保持在高速,之后开始缓慢下降,20 岁之后维持稳定,然后到 60 岁后再次开始下降。孕妇的代谢率并不比成年人高,她们的能量消耗主要与体型相关,体型增加能量消耗也增加。《科学》网站本周刊文详细介绍了 Pontzer 及其研究。目前 Pontzer 正在研究的一个问题是人体每天消耗的热量似乎有硬性上限,由消化食物并将其转换为热量的速度决定。一位 85 公斤男性每天的热量上限是约 4650 卡路里。中科院的演化生理学家 John Speakman 认为这个数字过低。1980 和 1990 年代环法自行车赛中自行车运动员消耗的热量超过了这个极限。Pontzer 认为这是因为运动员直接将脂肪和葡萄糖注射到血液中,可能有助于绕过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的生理极限。对马拉松运动员的研究显示,精英级运动员能在几个月内超越极限,但不可能无限期的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