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脑处理信息的速度直到 60 岁之后才下降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9日 21时43分 星期六

来自时光倒流
根据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上的最新研究,大脑处理信息的速度直到 60 岁之后才下降。而传统观点认为大脑在 20 多岁之后处理速度就开始下降了。德国海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衡量隐性种族偏见实验的 120 万人的数据,他们的年龄范围从 10 岁到 80 岁。在实验中,参与者被要求对词语和图像进行分类,如将人脸标记为白人或黑人。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的反应时间从十几岁到二十多岁时加快,然后随着年龄增长减慢。似乎印证了传统观点。研究人员随后使用了一个假设人们需要时间思考信息做出决策直至一个确定性阈值的认知模型。根据模型,从 20 多岁开始反应速度下降是因为人在做出决策前需要有更多的确定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视觉信息从眼睛到大脑需要更多的时间,而按下按钮也需要更长时间。根据这一模型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人的思维速度在 60 岁前一直保持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