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监管机构警告加密货币的兴起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21日 15时25分 星期一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全球监管机构警告,华尔街机构与加密市场的联系日益密切,可能会威胁到金融稳定,引发信贷紧缩金融危机。金融稳定委员会(FSB)表示,随着大银行和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更深入的参与 1.9 万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市场,他们需要对这些机构“持续保持警惕”。FSB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当前的规模增长和加密资产与这些机构相互关联的势头持续下去,可能会对全球金融稳定产生影响。”尽管加密货币只占全球资产的一小部分,但随着数字金融和传统金融的联系愈加紧密,FSB 担心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会产生影响。它表示:“如果金融机构继续更多地参与加密资产市场,可能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影响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监管机构将加密货币事件的风险与引发 2008 年金融危机的信贷紧缩进行比较。它表示:“就美国次贷危机而言,少量已知的敞口并不一定意味着风险很小,特别是在缺乏透明度以及监管覆盖不足的情况下。”它指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越来越热衷于参与其中并获得加密资产敞口。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如果失败,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FSB 指出,随着机构的参与,加密货币市场的总价值在2021 年增长了 3.5 倍,达到 2.6 万亿美元规模。随着价格的暴跌,其价值在 2022 年头几个月大幅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