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cademia 计划推出 10 种开放获取期刊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2日 15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另一个艾米
旧金山公司 Academia 计划推出 10 种“开放获取”期刊,以快速审查和发表研究人员的成果。腾讯是 Academia 的支持者之一,该公司在新一轮 D 轮融资中筹集了 2200 万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理 Richard Price 表示,此次筹款将有助于支持一系列由作者或支持者免费阅读和付费的在线期刊,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这些期刊。Price 表示他想要推出最快的同行审议开放获取期刊,论文的审核只需要十天而不是传统的三个月。Academia 去年推出了实验性的 Academia Letters 期刊,出版了 5000 篇同行审议的短论文。它的网站 Academia.edu 号称有 1.75亿用户,2200 万篇上传的论文和 2800 万月访问量,它提供了论文预印服务。Academia 将通过技术识别合格的同行评审人员并快速获得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