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狗在同伴去世后表现出悲痛行为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8日 21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力量
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一篇动物行为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通过一项对 426 名意大利养狗人士的调查显示,宠物狗在家里另一条狗去世后的行为和情绪变化,或许能暗示它们的悲痛。研究人员对那些家里宠物狗去世但至少还有一条其他狗的成年人进行调查,其中 66% 的狗主人在研究开展的前一年里失去了他们的宠物狗,研究团队询问他们那条仍活着的宠物狗在另一狗死后的行为。调查数据显示,86% 的主人发现,仍活着的狗在另一条狗死后出现了行为上的消极变化。32% 的主人称,这种变化持续了 2-6 个月,25% 的主人称这种变化持续了 6 个月以上。当被要求描述这些行为变化时,67% 的主人称仍活着的狗会更多地寻求关注;57% 的主人称仍活着的狗玩得更少了;46% 的主人称仍活着的狗活力不如从前了。35% 的主人称仍活着的狗睡得更多了,而且很容易感到害怕;32% 的主人称这些狗吃得更少了;30% 的人称这些狗呜呜或吠叫的频率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