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DisplayPort2.0 标签标明带宽避免 HDMI 2.1 的混淆

硬件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01日 17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血族3:永夜
制定 DisplayPort 规范的 VESA 宣布了一项认证计划,旨在帮助消费者了解 DisplayPort 2.0 线缆、显示器或视频源是否可以支持该规范声称的最大刷新率和分辨率。VESA 的最新认证围绕的是 DisplayPort 2.0。DisplayPort 1.4 带宽 32.4Gbps,2.0 可支持 80Gbps 的最高带宽。这可以实现极端用途,例如带显示流压缩(DSC)的 16 K分辨率单显示器、不带压缩的 10K 单显示器或者是两个 120Hz 的 8K HDR 屏幕。但仅仅有通过 DisplayPort 2.0 认证的显示器或者线缆,并不意味着你能获得标识的性能。

如果你想确定这些数字,就必须检查超高比特率(UHBR)认证。VESA 的新“DP80 UHBR”认证意味着显示器、线缆或视频源支持高达 20Gbps 的链接速率(VESA 称之为 UHBR20)和通过四个通道高达 80Gbps 的带宽。“DP40 UHBR”认证要求支持 10Gbps 链路速率(UHBR10)并通过四通道实现 40Gbps 的带宽。有些没有通过 VESA 的产品可能也会声称具有这样的性能,但 UHBR 认证是确定 DisplayPort 2.0 产品是否能为你提供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带宽的唯一方法。

VESA 称,现在有来自 Accell、Bizlink 和 WIZEN 等公司的 DisplayPort 和 Mini DisplayPort DP40 和DP80 线缆。这些线缆还向下兼容其他 DisplayPor t链路速率,例如 HBR 3 和 2。在 DisplayPort over Alt Mode 方面,VESA 指出“全功能无源 USB-C 线缆已经支持 UHBR 比特速率。”它补充表示,经 UHBR 认证的 USB Type- C转 DisplayPort 转换器线缆将“很快”上市。VESA 还表示,目前正在测试的“多视频源和显示产品”应该“很快”会通过 DisplayPort UHBR 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