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装载 4000 辆大众汽车的货轮起火沉没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2日 17时25分 星期三

来自拥王者的女儿
一艘装载 4000 辆大众集团汽车的货轮在起火燃烧半个月后沉没。Felicity Ace 号货轮于 2 月 16 日从德国驶往美国罗德岛途中起火,起火原因未知,但货轮上搭载了大众的电动汽车如 ID.4,而锂电池助长了燃烧导致了火灾难以扑灭。锂电池在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出有毒气体,需要大量干化学剂压制火势,浇水无法扑灭锂离子电池上的火。船员早已转移,在努力拖到安全地带之后,货轮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在葡萄牙亚速尔群岛外海 220 海里处沉没。货轮上搭载了大众、保时捷、奥迪、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的汽车,汽车制造商至少损失 1.55 亿美元。船上装载有价值约 4.38 亿美元的货物,其中 4.01 亿美元为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