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高血压与老年女性口腔细菌相关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04日 15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星尘
高血压通常用两个指标定义:收缩压(心脏跳动时压力的上限值)达到或超过130 mm Hg,舒张压(心跳之间的压力下限值)达到或超过 80 mm Hg。虽然之前有研究表明,与没有牙周病的人相比,患有牙周病的人的血压往往更高。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 10 种口腔细菌与更高风险的高血压相关。相关性不是因果性,研究主要是突出了口腔护理对预防高血压的可能性。公共卫生硕士、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之一、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流行病学研究教授、该大学流行病学和环境卫生系女性健康倡议临床中心共同研究员 Michael J. LaMonte 博士表示:“由于牙周病和高血压在老年人中尤为常见,如果可以确定口腔细菌与高血压风险之间的关系,则可能有机会通过增加有针对性的口腔护理来加强高血压的预防。”在纽约布法罗的布法罗骨质疏松症和牙周病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 1215 名绝经后女性(在 1997 年至 2001 年的研究期间,入组时的平均年龄为 63 岁)的数据。在研究登记时,研究人员记录下血压,并从牙龈线下方收集了口腔菌斑,LaMonte 表示:“一些细菌在这里保持牙龈和牙齿结构健康,而另一些细菌则会导致牙龈和牙周疾病。”他们还记录了药物使用状况、医疗状况和生活方式历史,以评估老年女性的口腔细菌和高血压之间是否存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