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每天饮酒一杯可能会导致大脑收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5日 18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来自外星球的礼物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每天饮酒一杯可能会导致大脑收缩。医生一度相信适度饮酒有益健康,但越来越多的研究对此提出了质疑。世界心脏联合会(World Heart Federation)最近表示任何量的酒精消费都不利于健康。最新研究分析了参与 UK Biobank 研究的 3.6 万多人的数据,参与者提供了饮酒相关的信息并接受了 MRI 大脑扫描。研究人员在分析时考虑了年龄、性别、吸烟、社会经济地位、遗传和头部整体大小等因素。结果显示,平均年龄 50 岁的参与者如果过去一个月每天饮一品脱啤酒或 6 盎司葡萄酒(两个酒精单位,一个酒精单位为 10 毫升/8 克纯酒精),相比每天只消费一个酒精单位啤酒的人,其大脑看起来老了两岁。每天喝三个酒精单位的人其大脑白质和灰质都有所减少,看起来老了 3.5 岁。喝四个酒精单位的人大脑衰老了 10 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