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克兰网络战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8日 18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挽救计划
Google 官方博客介绍了乌克兰相关的网络战。Google 称它的安全团队 Threat Analysis Group (TAG)过去十二个月向乌克兰用户发出了数百次政府支持黑客攻击警告,通知用户他们成为政府黑客的攻击目标。过去两周 TAG 监测到了已知黑客组织发起的钓鱼和间谍活动。与俄罗斯情报总局有关联的黑客组织 FancyBear/APT28 对乌克兰媒体 ukr.net 的用户发起了钓鱼攻击;白俄黑客组织 Ghostwriter/UNC1151 对波兰乌克兰的政府和军方组织发起了钓鱼攻击;Mustang Panda/Temp.Hex 对欧洲组织发起钓鱼攻击,攻击者发送的附件使用了 Situation at the EU borders with Ukraine.zip 之类的名字;乌克兰政府网站和 Liveuamap 等遭到 DDoS 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