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用人工智能解码猪叫声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9日 16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迷宫之屋
研究人员利用 AI 的力量,根据猪哼哼的声音推断猪的感受。科学家相信人工智能猪翻译器——可以将猪哼哼的声音、抽鼻子的声音、咕噜声和尖叫声转换为情绪——可用于自动监测动物的健康状况,为在农场等地更好地对待牲畜铺平道路。在哥本哈根大学共同领导这项工作的动物沟通专家 Elodie Briefer 博士表示:“我们训练算法解码猪的哼哼声。”“现在,我们需要有人愿意把这个算法开发成农民可以用以改善动物福利的应用程序。”

Briefer 与同事合作使用猪从出生到死亡期间在不同状况下的录音和行为数据,训练一个神经网络识别猪正在经历积极情绪(例如快乐和兴奋)还是消极情绪(例如恐惧和痛苦)。在《科学报告》期刊上,研究人员描述了他们是如何使用该人工智能分析 400 多只猪的 7414 次叫声的声学特征。虽然大部分的录音都来自农场等商业环境,但有些录音来自实验围栏,猪在那里被给予玩具、食物和不熟悉的物体,让它们四处嗅探。

科学家使用算法区分与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相关的叫声。不同的声音表示各种情绪,反应积极的情况,例如和同胞兄弟姐妹挤在一起、吃母乳、四处跑来跑去以及和家庭成员团聚,以及从小猪打架、冲撞、阉割和在屠宰场等待等消极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消极情况下会出现更尖锐的尖叫声。无论它们的处境如何,都能听到低沉的哼哼声和吠叫声。不过短促的哼哼声通常是猪心满意足的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