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Elon Musk 想要终止与 SEC 达成的和解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9日 20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彗星来临
2018 年 9 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指控特斯拉 CEO Elon Musk 通过 Twitter 宣布私有化的声明构成了欺诈,SEC 认为 Musk 的 Twitter 帖子做出了 “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这起诉讼最终以和解告终,Elon Musk 支付了 2000 万美元罚款,辞去了董事会主席一职,并在自己通过 Twitter 发表有关特斯拉市场动向信息前获得律师的批准。本周 Musk 请求联邦法庭终止与 SEC 达成的和解,称他厌倦了 SEC 对其 Twitter 活动的“微管理”,Musk 还要求撤销 SEC 的一张传票,该传票询问 Musk 最近发布的关于股票销售的推文是否预先获得批准。Musk 声称 SEC 对其 Twitter 活动的监控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言论自由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