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将评估加密货币风险及央行数字货币利弊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10日 13时17分 星期四

来自大魔法师
总统拜登周三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政府评估创立央行数字美元的利弊,以及其他加密货币问题。拜登的行政令将要求财政部、商务部和其他主要机构就“货币前景”和加密货币所扮演的角色准备报告。官员们表示,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广泛监管对于确保美国国家安全、金融稳定性和美国竞争力,并且防止日益增长的网络犯罪威胁至关重要。据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称,有九个国家已经推出了央行数字货币,包括中国在内的 16 个国家已经开始开发此类数字资产,这让华盛顿的一些人担心,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拱手让给中国。此外,该命令要求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在内的机构审查加密货币引发的其他问题,包括系统性风险和消费者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