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引渡两位勒索软件黑帮的嫌疑犯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11日 22时13分 星期五

来自最后的独角兽
美国周三和周四先后引渡了两位勒索软件黑帮的嫌疑犯。22 岁的乌克兰人 Yaroslav Vasinskyi 是在去年 8 月入境波兰时被捕的,本周三引渡到美国,他所受到的指控最长刑期高达 115 年,他被认为要对去年 7 月针对美国远程管理公司 Kaseya 的供应链攻击负主要责任,这次攻击感染了 800 到 1,500 家依赖于 Kaseya 软件的机构,Vasinskyi 合作的勒索软件组织 Sodinokibi/REvil 要求受害者支付 7000 万美元的赎金。34 岁的加拿大魁北克居民 Sebastien Vachon-Desjardin 周四引渡到美国,他是在去年 1 月被捕的,被控通过参与 NetWalker 勒索软件活动获得了超过 2700 万美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是 NetWalker 的受害者之一,它为解密数据支付 114 万美元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