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克兰两家氖企停产致全球氖产量损失一半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12日 17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记忆
由于俄罗斯加大对乌克兰的攻击力度,乌克兰两家主要氖气供应商已经停止运营,这两家公司的氖气产量在全球供应中约占一半。氖气是制造芯片的关键原材料,这两家公司停产可能导致价格上涨并加剧半导体短缺。全球约 45%-54% 的半导体级氖气由乌克兰 Ingas 和 Cryoin 两家公司供应。它们停产给全球芯片产量蒙上阴影。新冠疫情推动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汽车对芯片的需求后,芯片已经供不应求,迫使一些公司减产。Ingas 总部设在马里乌波尔,每月生产 15,000 至 20,000 立方米。位于敖德萨的 Cryoin 每月大约生产 10,000 至 15,000 立方米氖气,该公司业务发展总监 Larissa Bondarenko 称,2 月 24 日攻击开始时,为了保证员工安全,公司停止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