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卫星数据显示北极海冰在短短三年内显著下降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17日 14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奇迹男孩与冰霜巨人
华盛顿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的新研究表明,过去 20 年北极地区冬季的海冰量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一。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较古老的多年海冰消失。新的卫星数据还显示,冬季北极海冰可能比之前估计的还要薄。研究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论文共同作者、华盛顿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极地科学家 Ron Kwok 表示:“对于我来说,关键的收获是北极冬季海冰量的显著减少——冬季冰量在短短的18年内损失了三分之一——与之伴随的是古老的厚厚北极海冰减少以及夏末冰层范围的缩小,这已经被广泛报道。”季节性海冰正在取代更厚的多年冰,前者在夏天完全融化,而不是逐年积累。根据这项新研究,这种转变在很大程度上是造成海冰变薄的原因。Kwok 表示:“北极积雪深度、海冰厚度和体积是三个非常难以获取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