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EEE 乌克兰会员的战争故事

IT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18日 15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加速世界12:红色徽章
IEEE 发表了乌克兰会员的一系列文章,讲述了他们的战争故事,其中之一是 Volodymyr Pyliavskyi
战前每一天的生活都与职业有关。工作日的早上通常是从在大学里给学生讲课开始,下午在学院授课。我参与了国家标准化工作,并与 IEEE、IEC、EBU、ITU、OSA 等国际组织合作。有时候我会被聘为乌克兰国家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NAQA)的专家。我的主要工作是研究。十多年来,我一直在研究广播和计算机视觉系统中的自适应技术。我是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委托的一个科学项目的负责人,旨在开发算法校正困难条件下获得的图像,例如耀斑、黑暗或由具有不同光谱响应的光源照射时获得的图像。在土耳其、保加利亚和乌克兰举行的 IEEE 会议上展示科学成果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不幸的是由于战争,乌克兰的所有会议都被取消了。

今天我家的生活彻底改变了。以前的生活所剩无几,有时我会甚至想,它是真实的吗?!如果说以前正常街道的声音是卡车的隆隆声,根本注意不到外面各种东西发出的声音,现在每一种声音都让我想到战争,每一种声音都提醒着我危险。现在的一天通常不是从早上开始,而是从晚上开始,警报响起,我们必须尽快前往防空洞。战争让我分析每一点响动,每一个沙沙声和敲门声。

白天我们通常安排去买杂货、药品或其他必需品。时间有限,因为早上货还没到店,等到到货时要排长队,或者有空袭警报。有时候没有面包,我们需要找人借面包,或者等到第二天。我们必须去水泵房打饮用水。热水供应不足。互联网消失了,速度也很糟糕——由于网速不行,几乎不可能进行视频交流。每天都很紧张,我们周围的人也在寻求安全,他们所有的谈话都只围绕着战争。这很艰难。例如,我们旁边有一个来自哈尔科夫郊区的家庭。他们的村庄只剩下一片平坦的田野,现在他们和我们在一起,他们全家住在我们的住处。我的妻子和我试图支持他们。

这对我们来说也很困难,因为我的妻子已经怀孕 9 个月了,将在妇产医院的地下室分娩。我想带我妻子去摩尔多瓦,但她拒绝了。我们的社会第一次处于这样的情况,人们对丧命的危险谈得很多,获取真实信息的渠道却很少。因此我们一起努力对抗虚假信息,即使还要对抗警报、路障、军事装备、爆炸声带来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