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我们不睡觉就会死?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25日 17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我们为什么要睡觉?我们把一生中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花在睡觉上,这似乎很重要。但仍然有很多我们不明白的地方。睡眠研究人员非常确定的一件事是,我们身体的每个系统都受到了睡眠的影响。错过睡眠会损害我们的循环、消化、免疫系统,会伤害我们的新陈代谢,大脑功能也会受到伤害。睡眠剥夺并不需要很长时间造成伤害。事实上,如果你坚持不睡的时间足够长,你就会死。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假设参与睡眠剥夺试验的果蝇有一百只。一开始它们都是 100% 活着的。控制组的果蝇也都活着。死亡从某个时候开始,取决于失去多少睡眠。失去的睡眠越多,就会越早崩溃,生存曲线开始下降,比如有 80% 的睡眠被剥夺果蝇还活着,然后是 60%。如果剥夺全部睡眠,寿命会缩短到对照组的四分之一,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影响。对因缺少睡眠而死亡的动物的器官检查发现,它们的活性氧会大幅增加,特别是在肠道中的活性氧。活性氧会引发氧化应激,损害细胞,最终导致细胞在肠道中大量死亡。这一切发生之后,果蝇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