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巨头纷纷裁员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8日 17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第七元素
互联网巨头们正在悄然加快裁员步伐。“连异动都很难,这次裁员涉及的面太广了,连最重点的零售都裁,我身边的同事已经拿N+1(补偿金)走了,”一位在京东工作两年的员工说,公司提得太突然了,这个月底就要基本优化完毕,“完全没时间消化”。“异动”和“优化”皆为互联网大厂“行话”,当公司某业务即将解散,“异动”表示该员工有机会从当前业务部门调整到其他部门,而被“优化”简单来说就是被裁员。据报导,京东旗下的京喜拼拼会裁撤一些区域,部分转移到保留区域,具体优化比例为 10-15%;此次调整主要是由于京喜将进行战略和区域聚焦,未来在下沉市场将更加聚焦在以供应链为核心的能力打造上。阿里和腾讯也在裁员。一位腾讯的员工透露,腾讯这波裁员主要是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以及平台与内容事业群这两个部门,因为这两个事业群人最多。在他看来,裁员主要是受去年一系列监管措施影响,而去年腾讯年初开始招了一大波人,“因为人数太多了,业务撑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