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元宇宙的房地产热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30日 15时12分 星期三

来自龙岛
房地产热并不局限于现实。2021 年 11 月,元宇宙平台 Decentraland 中的一块黄金地块以相当于 24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而不太热门的土地通常以六位数的价格出售。

这就造成了一个在现实世界中非常普遍的问题。许多想在元宇宙中拥有一块地的人发现价格过高。因此元宇宙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又名 DAO,有时被戏称为“银行账户聊天群”)正在形成以解决这个问题。在此过程中,DAO 为虚拟财产所有权创建了一个新模型。但需求真的可持续吗?

DAO 在不受中央权威控制的情况下购买、出售和持有区块链资产。购买 DAO 的代币可以获得影响决策的权利,权利大小通常和所有权份额成正比,不过具体情况因组织而异。元宇宙 DAO的目的看起来可能很简单:即使你买不起一块地,也可以在元宇宙中获得一些筹码——对吧?嗯,这得看情况。

PangeaDAO 是较为传统的组织之一。该 DAO 最近在其 Mirror 页面发表文章称,“虚拟土地有朝一日将成为一种可产生收益、高增值的资产”,能够持续产生收入。PangeaDAO希望购买、开发、出租虚拟房地产,或者将其作为资产出售,就像房地产投资信托在现实世界中对房产所做的那样。不过,该DAO仍然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因此它还没有在元宇宙中拥有真正的资产。

EnterDAO 在 Decentraland 中租用了元宇宙资产,这使其处于领先地位。这并不是它的唯一目标。其土地租赁市场 Landworks 只是该组织两大举措之一。另一大举措是M etaPortal,这是一个桌面应用程序,旨在作为多个元宇宙游戏的门户。这两个项目都与元宇宙有关,但是相似之处仅止于此。

在 MetaOasis DAO上 可以找到关于这个概念的另一个思路。虽然被宣传为“房地产开发的新范式”,但是该DAO 的 Discord 频道上的活动以及最近一次的理事会似乎都集中于“城市绿洲(City Oasis)”的开发上,这是该 DAO 在 Sandbox 元宇宙中拥有的特定地块。该 DAO 还发行了名为 Zzoopers 的 NFT 化身,每个化身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投资集团和一个视频游戏开发商被一起扔进了搅拌机。

元宇宙 DAO 承诺让元宇宙所有权变得更容易获得,但这仍处于早期阶段。如前所述,PangeaDAO 仍在组织之中。MetaOasis DAO 在 The Sandbox 中拥有 35 个地块,但大部分尚未开发。自 2022 年 2 月以来,EnterDAO 在 Decentraland 中租用了几十个地块,但大部分地块的租金都低于每天 10 美元。那么,虚拟土地的终点在哪里?每个元宇宙 DAO 之间的差异凸显出了 2022 年元宇宙的混乱。兴趣很高,但是拥有一块元宇宙的意义对不同的买家来说差异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