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环保组织推动比特币网络放弃耗能代码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31日 15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试刊号
绿色和平等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宣传活动,推动比特币网络减少其日益增长的温室气体排放。这项名为“改变代码而不是气候”的活动旨在改变验证交易和新比特币挖矿的高耗能过程。为了验证交易,比特币矿工依赖专门的硬件解决复杂的难题。在此过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而矿工得到了新的代币作为回报。这个过程被称为“工作量证明”,消耗的能源是为了验证交易付出的代价。作为一种安全措施,这个过程被故意设计的非常耗费能量。固有的低效率旨在阻止心怀不轨的人操纵数据,因为这样做会消耗大量的能量。

新宣传活动旨在让比特币放弃这种非常耗能的工作量证明流程。最流行的替代方案被称为权益证明。使用权益证明的加密货币使用的能源要少得多,因为没有要解决的难题。你必须要提供一些自己的代币,而不是本质上用电费参与这个过程。这应该能证明你在保持分类账准确方面有“筹码”。如果你搞砸了,作为惩罚,你就会失去你的代币。虽然权益证明可能会解决比特币的许多污染问题,但专家一直怀疑矿工是否愿意做出改变。矿工在硬件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很难放弃它们。工作量证明的拥护者认为,这是维护账本最安全的方式。

宣传活动的组织者在其网站上承认:“我们知道比特币的利益相关方受到激励不要改变。”“改变比特币将使大量的昂贵基础设施变得一文不值,这意味着比特币利益相关方将需要放弃沉没成本——或者寻找其他创造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