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IH 试验 COVID 疫苗加强针以对抗未来变种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02日 15时46分 星期六

来自天空的孩子
不论轻微与否,SARS-CoV-2 出现更多的变体是不可避免的。为了避免在疫情的最后阶段出现任何问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研究人员周四宣布开始一项复杂的 II 期临床试验,以寻找最好的 COVID-19 加强针方案,预防 omicron 之后出现的变种。NIH 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Anthony Fauci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超越 omicron 变体,寻找防止未来变体的最佳策略。”“这项实验将帮助了解我们是否可以单独使用原型和变体疫苗,或者结合在一起使用,以改变免疫应答,覆盖现有的和即将出现的 COVID-19 变体。”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目前的疫苗——基于在中国武汉分离出的 SARS-CoV-2 的早期版本——可以对迄今为止席卷全球的大多数变体提供保护。目前的疫苗在抵抗 omicron方面有些力不从心,omicron 是一种传播性超强的变体,也是迄今为止最不同的变体。因此研究人员担心,如果未来出现了和过去变种关系更密切的变种——例如 2020 年首次在南非发现的 beta 变种,这个变种曾被怀疑比以往的变种更严重;以及在 omicron 出现之前一度高度传播的 delta 变种,该变种曾经席卷美国——omicron特异性疫苗可能无法单独产生广泛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