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粒子测量结果可能打破标准模型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08日 16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失忆的星球
物理学家发现,名为 W 玻色子的基本粒子似乎重了 0.1%——这个微小的差异可能预示着基础物理学的巨大转变。刊登在《科学》期刊上的这一测量结果来自伊利诺伊州巴达维亚的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一台旧粒子对撞机,对撞机最后一次粉碎质子是在十年前。费米实验室对撞机探测器(CDF)合作的大约 400 名成员继续分析名为 Tevatron 的对撞机产生的 W玻色子,追踪无数错误源以达到无与伦比的精度水平。如果 W 玻色子比标准理论预测值更重的结论能被独立证实,那么这一发现将暗示存在着尚未发现的粒子或者力,将带来半个世纪以来量子物理学定律的首次重大改写。未参加 CDF 的马德里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物理学家 Sven Heinemeyer 表示:“这将彻底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其意义甚至可能能与2012年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相媲美。“希格斯粒子与之前已知的图景非常吻合。而这将是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