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疫情是否会使员工监控软件常态化?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9日 15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密林追踪
COVID-19 疫情期间,员工监控软件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些软件记录按键和鼠标移动、捕获屏幕截图、跟踪位置,甚至会激活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现在工人似乎被困住了。针对白领行业雇主的调查显示,即使返回办公室的员工也将受到此类新监控工具的影响。对很多澳大利亚的工作场所来说,疫情危机期间作为封锁和在家工作的短期补救措施引入的做法悄然成为‘新常态’。数以千计的员工甚至购买了鼠标晃动软件,只是为了欺骗监控软件。还有更大的问题吗?BuzzFeed 的前资深文化作者 Anne Helen Petersen 认为,“绝大多数人获得的报酬不足以支撑对他们的生产力要求。”在审视了技术不断升级的需求之后,Peterse n警告称,真正的问题是人类的生产力终究是有上限的。“我们必须集体拒绝无休止的增长推动,以及对无限生产力的渴望,以免它击垮我们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