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电动汽车如何影响就业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30日 16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先知
燃油汽车有数百个运动部件,能让机械师忙碌。但电动汽车需要的维护和维修远少于传统内燃机车辆,因此需要的人工会大幅减少,加州预计到 2040 年该州将失去将近 3.2 万个汽车机械师的工作岗位。据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估算,整体经济估计将因此失去 6.47 万个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其他部门预计将增加 2.49 万个工作岗位,因此到 2040 年,工作岗位的净损失为 3.98 万个,对整体经济而言,这是个很小的数字。但其他工作岗位受到的损失都比不上汽车机械师:加州大约有 60910 名汽车服务技术人员和机械师,空气资源委员会估算,如果此项命令生效,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工作岗位将在未来 20 年内消失。随着加州转向零排放汽车,一些行业工作岗位增加,而一些行业则工作岗位减少。到 2040 年,包括加油站工人和汽车及零部件经销商在内的零售贸易部门将失去 38669 个工作岗位,大约占零售劳动力的 2%。大部分损失的工作岗位都在加油站。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空气委员会的官员预计加油站可以提供充电服务来弥补损失。由于汽油税收入减少,州和地方政府也将裁减 20831 个工作岗位。

但是向电动汽车的过渡也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Pacific Gas & Electric和其他的电力行业公司受益最大,随着车主在汽车电力上花更多钱,到 2040 年将创造约 5600 个工作岗位。保险公司也将受益,并增加 1700 个新的工作岗位,而建筑业预计将增加 3600 个工作岗位。从事内燃机工作的机械师仍有大量工作:法规不会禁止二手车销售,不会强迫该州居民停止使用已在路上行驶的大约 2900 万辆汽油动力汽车。加州人还可以继续从州外买进新的汽油动力车或者二手车。加州伯克利分校哈斯学院能源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兼研究助理 James Sallee 表示,这意味着加州人在 2035 年之后仍将拥有大量汽油动力汽车,会减轻汽车机械师和依赖化石燃料的行业所受到的打击。Sallee 表示,这些变化不会发生得太快,因而不会引发汽车维修行业的急剧经济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