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团队能受益于知识多元化带来的不稳定性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31日 15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绿里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共同点较少的同事合作解决问题或者开展项目的团队成员可以通过轮流分享他们不同的专业知识受益。这些发现对管理者如何才能更好地组建和管理团队有影响,以便让所有的声音都可以被听到。拥有不同知识的员工群体,或者称之为“知识多元化团队”,在团队成员之间分享更多信息,这是有效团队合作的一个关键特征。管理学助理教授 Steven Gray 表示:“对团队来说,不稳定通常被视为负面因素。”“但是我们发现不稳定是有帮助的。在一个多元化的团队中,这种流动性有助于让成员通过展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独特价值巩固地位。”即便如此,当成员的影响力随着时间的推移稳定下来之后,具有相似知识和技能的成员组成的同质团队会分享更多。一个知识多元化的新产品开发团队可能包含一名科学家、工程师、运营专家和一名营销人员,而一个创业团队可能有一名首席技术官、首席营销官和首席财务官。相比之下,同质团队可能是由执行相同任务但是可能拥有不同类型客户的销售成员组成。作为影响力还在变化的知识多元化团队的一员,员工应该明白,通过共享信息,他们可以向同事展示自己的价值,并且在团队中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更多的信任。Gray 表示,经理们需要明白,只是简单地将具有不同知识的人聚集在一起让他们完成一项任务是不够的。相反,知识多元化团队的经理需要思考他们应该如何随着任务的进展促进不同观点。同质团队的管理者应该考虑如何促进稳定,这样成员就不会为了地位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