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购物创业公司的AI实际上只是菲律宾的廉价劳工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07日 16时38分 星期二

来自时间捕手
部分创业公司大胆且具有首创性。但另一部分创业公司——比如 Nate,有着更平庸的目标:在零售商的网站上自动填写购物者的联系信息和支付信息。为了省去在手机上输入一两分钟数据的麻烦,Nate 向购物者收取每笔交易 1 美元的费用。但是该公司甚至无法将这一愿景变成现实。据两位了解这家公司运作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该公司宣称在结账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填写客户信息,但实际上该公司在 2021 年促成的大部分交易都是依靠在菲律宾雇佣的工人手动在零售商网站上输入数据。这意味着客户的订单有时候会在他们通过 Nate 应用程序点击购买按钮的几个小时之后才下达。一位直接了解募资情况的人士称,Nate 在试图募集资金时,至少没有向部分投资者披露这种技术含量明显很低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