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芯片行业高速发展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22日 23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在美国制裁华为海康威视等公司之后,中国芯片行业增长速度比其它任何地方都快。数据显示,过去四个季度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 20 家芯片行业公司有 19 家在中国。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2021 年中国芯片制造商和设计公司的总销售额增长 18%,达到创纪录的逾 1 万亿元人民币。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是中国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最近报告其季度销售额增长 67%,超过 GlobalFoundries 和台积电。视频芯片设计公司上海富瀚微电子的收入平均增长 37%,它计划进入电动汽车和人工智能领域。集成电路软件工具开发商上海概伦电子过去四个季度平均销售额增长了一倍,它声称其软件可用于制造 3 纳米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