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一厘米长细胞的细菌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24日 16时02分 星期五

来自2010太空漫游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新研究,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细菌,其细胞长度长一厘米,这种惊人的尺寸使其成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细菌物种,甚至“挑战了我们对细菌细胞的理解。”细菌是一种极其多样化的生物,它们在地球上生活了数十亿年,演化占据了各种生态位,令人眼花缭乱。尽管如此几乎所有的此类微生物都是由直径约两微米的简单细胞构成,这一尺寸比人类发丝的直径小大约 40 倍。Thiomargarita magnifica 是一种在小安的列斯群岛哥德洛普岛沉没的红树林叶子上发现的细菌,它颠覆了这种标准。该物种进化出的丝状细胞“比其他所有已知的巨型细菌大约 50 倍”,它们“肉眼可见”。美国复杂系统研究实验室和美国能源部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联合基因组研究所(JGI)联合任命的海洋生物学家 Jean-Marie Volland 领导了这项研究,项目中的科学家怀疑这种创纪录适应的部分原因是 T. magnifica 拥有惊人数量的重复基因,这种能力被称为多倍体。结果表明,这些细菌的细胞中包含了 DNA 簇,这些细胞位于隔室之中,隔室被膜包裹,该研究小组将这些膜称为“pepins”。这些有组织的 pepins 和大多数细菌细胞中自由漂浮的DNA形成鲜明的对比。基因测序显示,T. magnifica 含有数十万个基因组拷贝,这些拷贝散布在整个细胞中,加起来大约是大多数细菌中基因数量的三倍,是多倍体的一个极端的例子。Volland 和同事表示:“这些细胞特征可能会让生物体生长到异常大的尺寸,绕开了生物物理和生物能量对生长的一些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