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避免反垄断诉讼 Google 提议拆分部分业务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09日 17时58分 星期六

来自流星追逐记
Google 做出让步,试图阻止美国政府可能针对其庞大的广告技术业务提起的反垄断诉讼。根据一项提案,Google 提出把其为网站和应用程序拍卖和投放广告的部分业务分拆为 Alphabet 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该实体的估值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具体取决于包含哪些资产。 目前还不确定任何不涉及资产出售的提议能否满足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司法部的反垄断官员已经表明希望 Google 对其广告技术业务进行深入的结构性改革,而不是仅仅承诺改变商业作法。司法部一直在对 Google 滥用其数字广告经纪和拍卖商角色的指控进行长期调查,指控称该公司牺牲竞争对手的利益为自己招揽业务。相关反垄断诉讼可能最快在今年夏季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