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家工作将成为荷兰的一项合法权利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12日 16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珀涅罗珀记
在议会批准后,荷兰成为首批将在家工作变为合法权利的国家之一。在家工作,也被称为远程工作,是一种方便员工在任何地方工作的就业安排。他们不需要通勤到办公大楼、仓库、零售商店等集中工作场所。 在新冠(COVID-19)疫情期间,在家工作成为一种普遍的做法,因为全球的公司都因封锁而被迫关闭办公室。 疫情推动了对工作的态度的转变,许多工人希望能保留他们在过去两年中曾经体验到的某些灵活性。 彭博社报道称,荷兰两院制议会的下院于 7 月 5 日批准了在家工作的法令。 重要的是,该法令在最终生效之前,现在还需要通过荷兰参议院的批准。根据该法令,只要职业允许,雇主就必须考虑员工在家工作的请求。 现在随着世界经济逐步放开,雇主正在召集他们的员工重返办公室。例如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上个月就发布了最后通牒,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上班,否则就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