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最近去世的人身上完成转基因猪心脏移植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4日 16时02分 星期四

来自去月球
纽约大学团队宣布,研究人员成功地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到两名最近去世的人身上。两例手术是动物对人类移植(或称异种移植)领域的最新进展,该领域今年到现在为止取得了一些成功,增加了希望——新的、稳定的器官供应缓解短缺。研究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正常的人对人的心脏移植相比,这些心脏移植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器官本身。研究团队于 6 月 16 日和 7 月 9 日进行移植,并对每个接受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监测。在此期间,心脏功能正常,接受移植的人也没有出现排斥的迹象,他们连着呼吸机以保持身体半正常运转,即使在死后也是如此。两位接受者不能成为器官捐赠者,但是能参与此类研究的全身捐赠。两颗猪心脏来自生物科技公司 Revivicor,该公司生产转基因猪(并资助了此项研究)。这些猪接受了 10 项基因改造——其中四项用于阻断猪基因并防止排斥,六项用于增加人类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