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芬太尼证明会导致类似自闭症的行为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15日 17时42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大师
芬太尼是医院最常用的镇痛药之一,这是一种μ阿片受体激动剂,有可能永久损伤大鼠的行为和感觉运动能力。然而,我们尚不清楚使用芬太尼是否会促进自闭症的发展。麻省总医院(MGH)、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动物研究证明,芬太尼可导致年轻的雄性和雌性小鼠出现与自闭症相似的行为变化。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麻醉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上。其他一些研究证明,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功能障碍会导致自闭症。自闭症 与Grin2a 和 Grin2b 基因的变异有关,这些变异编码了 GluN2A 和GluN2B 的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亚基。自闭症也会影响大脑的前扣带皮质。目前的研究发现,芬太尼通过激活大脑前扣带皮质中的μ-阿片受体,让年轻的雄性和雌性小鼠出现了类似自闭症的行为。此外这些芬太尼诱导出的自闭症样行为似乎部分是由高甲基化诱导小鼠前扣带皮质中Grin2b表达降低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