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没人愿意周五还留在办公室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18日 16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遗忘之海
为美国 2600 多座建筑物提供楼宇安全服务的 Kastle Systems 表示,6 月只有 30% 的工作人员星期五到办公室上班,这是所有工作日中的最低值。相比之下,星期一的比例是 41%,是第二低的一天,星期二则是 50%,是办公室员工上班比例最高的一天。宾夕法尼亚大约沃顿商学院人力资源中心主任 Peter Cappelli 表示:“这正在成为一种文化规范:你知道其他人不会在周五去办公室,所以也许你也会在家工作。”“甚至在疫情之前,人们就认为星期五是一个喘息日。现在人们越来越希望你可以在家工作,然后迅速开启你的周末……”一些初创公司和科技公司开始完全取消星期五。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和在线寄售商店 ThredUp 完全转向了每周四天工作制,每周的工作时间从星期一至星期四,这样的公司目前数量不多,不过却在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夏天,旧金山的结账技术公司 Bolt 的高管开始尝试周五不上班,并且很快意识到他们找到了成功的秘诀。员工比以前更有效率,而且会以新的热情在周一重新返回工作岗位。今年一月份,该公司永久地转变为每周工作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