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芯片巨人面临柯达时刻?

Intel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8日 23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买不到便宜的 AMD CPU 了
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周围精心编排的纸牌屋在纷纷倒下:公司的芯片停滞在 10 纳米工艺上;桌面 CPU 功耗惊人;独显缺乏竞争力;非常具有潜力的新产品 Optane 终止开发;新一代至强处理器不断延后。英特尔曾经独占数据中心市场的鳌头,但其雄心勃勃的数据中心处理器 Sapphire Rapid 发布时间不断推迟:最早是定在 2021 年中,接着是 2022 年第一季度,上半年,最新的流言是 2023 年第一季度。 英特尔的竞争对手 AMD 则有条不紊的准备在今年内发布 Ryzen 7000 系列桌面处理器,第四代 Epyc 数据中心处理器,RDNA-3 GPU。对于惨淡的第二季度财报,Gelsinger 发布声明“我们需要做得更好”。芯片巨人要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最重要的是如何及时交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