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否认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是独一无二的

游戏 Id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1日 23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破译滑铁卢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还需要获得主要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而监管机构则在询问游戏业内对这一交易的看法。此前微软游戏机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索尼发表评论,认为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是独一无二的,其它游戏公司难以制作出与之抗衡的同类产品。微软本周回应了索尼的评论,否认《使命召唤》是独一无二的。微软列举数据称,2021 年最畅销的 20 款游戏中动视暴雪只有两款入榜,《使命召唤》只是畅销游戏之一。而由于竞争对手采取了独占策略,很多畅销游戏都无法登陆 Xbox 平台。微软强调,《使命召唤》不会 Xbox 平台独占,会继续登陆多个平台如索尼的 PS。微软指责索尼将独占作为其平台战略的核心,除了第一方游戏,索尼还与第三方达成协议,限时独占或 DLC 独占。微软称,索尼推出了自己的订阅服务,它不满 Game Pass 是因为它不希望具有吸引力的订阅服务会危及其在主机数字游戏发行市场的地位。